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歼十突遇空中停车 历时104秒成功滑翔着陆




央视新闻截图

人民网3月22日报道 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特级飞行员李峰近日在驾驶歼十战机飞行训练时,突遇飞机传动系统故障造成发动机空中停车。他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飞行技术,历经惊心动魄104秒,空中滑翔飞回了失去动力的战鹰。


3月7日下午,李峰驾驶歼十战机在4500米高空实施高难课目动作时,屏幕突然出现告警,李峰意识到飞机随时会出现发动机空中停车,失去动力。


李峰快速检查飞机发动机工作状况,控制速度,立即请求返场。


在距离机场7公里的时候,飞机发动机停车,并以每秒25米的速度下坠,情况十分危急。


李峰调整好飞机姿态,借助惯性,空滑转弯对准机场跑道。


落地的飞机液压系统动力急剧下降,减速伞无法放出,李峰凭借娴熟的技术全力稳住飞机,飞机在跑道上滑行1400米后,终于停了下来。近日,空军党委作出决定给李峰记一等功,同时授予他“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本文来源:人民网 ) 关志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