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红旗演习36:1,超赖皮的“不死机海”战术淹没了F-22“猛禽”

http://www.fyjs.cn/bbs/read.php?tid=92776&fpage=141


描述:红旗演习中的F-22A
图片:

描述:红旗演习中的F-16
图片:

红旗演习36:1,超赖皮的“不死机海”战术淹没了F-22“猛禽”

原文作者MDC第二论坛版主TOGA,
http://www.acewings.com/cobrachen/forum/
2007年五月号Combat Aircraft
美国空军种子教官Maj Lawrence Spinetta专文:”RAPTOR FLAG”

1. 美国空军一直期盼能採购381架F-22A以编成10个Air and Space Expeditionary Force(AEF,每个AEF下辖24架F-22A),然而随着元老院心意已决,美国空军最终只能获得183架F-22A以编成7个AEF(每个AEF 下辖18架F-22A)之事似乎已成定局,如无意外,LM厂的猛禽生產线将於2008年迈入逐步缩减关闭之路,而差不多已经认命的USAF也準备将旗下状况最佳的178架F-15鹰式机进行延寿与升级,於可见的未来年间与无双猛禽共同担任维持美国绝对空权的重责大任.

2. 由USAF种子教官文中背书的猛禽战机性能指标:

A. F-22A的中高空超巡时速可达1.72马赫,正常作业高度为60,000英呎.
B. F119-PW-100涡扇引擎的推力级数高达39,000磅级~猛禽战机的飞行极速上限是受机体材料所限,而非引擎推力.
C. F-22A的爬升能力天下无双,能正负20度俯仰的TVC提供其绝伦的缠斗机敏性,不过暂时无法配备JHMCS和AIM-9X则是其目前美中不足之处.
D. APG-77 AESA雷达每秒鐘频率变换超过千次,足以让时下最新锐的Jamming Pods在其面前也得称臣,其也将据备集中能量来饱和破坏敌方感测器的电子攻击能力.
E. 机上两具CIP拥有300 Mb的记忆容量,并能以每秒10.5 billion instructions的速率处理资讯,机上软体code超过170万行.
F. 近来的军演显示,F-22A能在飞弹发射完毕之后继续靠著匿踪性能逗留在战场,再凭著强大无比的主被动侦搜系统与资料处理能力担任前线匿踪预警机与 Mission Commander的重任,不过再度美中不足的是,目前F-22A并不具备透过LINK-16对友军盟国传统战机传达资讯的能力,因此与友军盟国传统战机间的资讯沟通暂时还是得靠无线电语音.

3. 27th FS的F-22A在2006年阿拉斯加北方军演期间所创下的最终交换比:241比2(这个2,实际上是和F-22配合作战的2架F-15/F-16).

4. 2007年2月间,94th FS的14架F-22A参加了模拟地球上最高强度空战的内华达红旗军演,在整场军演期间,蓝军方的F-22A遭受到史无前例的F-15与F-16红色联军挑战:

A. 红军方试图使用详情列为机密的最新机动战术规避猛禽的侦测锁定,但全数以失败作收.
B. 红军方还曾试图以近似犯规的手法进攻~从原始军演计画简报中列为非攻击轴向的方向朝猛禽战机所在空域袭击,但还是被杀得片甲不留.
C. 红军方也试图以密集编队,共同组成电磁干扰防护墙的方式来阻挠F-22A的雷达锁定,但APG-77雷达轻轻鬆鬆的就突破干扰,识别锁定目标,接著来场BVR猎火鸡.
D. 红军方亦曾试图以四架配备NVG的F-16於夜间用低空突防战术突破禽之壁,结果还是惨遭F-22A的AIM-120模拟屠杀.
E. 到最后,红军方真正足以威胁猛禽的手段只有一种:超BT,超赖皮的“不死机海”战术————”无限机製”~在每次军演时限内,红军方的战机无论被击落多少次,都可以在飞行一段距离后,於一个新方位重新宣告”復活”,再度向猛禽方发动进攻,而猛禽方则除了弹药有限,被模拟命中就得退场外,更得持续面对不断復活且从四面八方而来的一波波敌机群的严苛挑战(一名猛禽飞官表示:”这就活像是打地鼠游戏般”),而在这样的超激斗下,有些F-22A因为识别误判,而遭到以为已经击落,但其实业已重新復活的对手暗算,有些F-22A则在AAM使用殆尽之后,被不断復活的敌机对手给一涌而上,壮烈成仁~虽然有几次是猛禽飞官蓄意想看看自己若只靠机炮的话能战至何等地步(战死不退,永不言败~That is Raaaaaaaaptorrrrrrrr!!!!!!!!).
F. 在一场特别悲壮的场面中,一架(似乎)只剩AIM-9M与机炮的F-22A被三架F-16给近距缠上,当其勇猛地干掉其中两架之后,在要以AIM-9M锁定第三名对手时不幸晚了对手三秒鐘,最后在判定相互击落中壮烈成仁(Tonight, we diet in the hell~~~~~~!!!!!!!)
G. 就在如此超壮烈的空中温泉关大战下,94th FS於这场红旗军演中获得了比例为36比1的最终交换比,虽然和猛禽以往的表现相比,这等交换比数字显得不够光采,但已经是自有红旗军演以来,所有参加军演的战机中队中最为辉煌灿烂的表现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