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F-18E击沉中国海军170驱逐舰

2009-03-16 11:53:35 来源: 网易军事 跟帖 216


这是由美国雷声公司(Raytheon)制作的视频。在该视频中,F-18可以克敌制胜的关键法宝就是其最新装备的新一代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APG-79。


在进行了大量评审活动后,美国海军已经批准开始批量生产437部新一代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APG-79。


海军项目负责人表示:“超黄蜂”F/A-18E/F(第II批次)和电子战飞机 EA-18G将要装备具有革命性的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它将使海军航空兵的作战能力得到飞速增强。具有互操作能力和开放式结构的精确武器,将会极大地提高作战效能。


这意味着该项目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即从2003年7月开始的小批量生产(LRIP)生产阶段(共生产84部雷达)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该项目于1999年立项,在2003年7月首飞。在2006年12月进行了鉴定。以后又进一步完成了一系列的试验和评估工作,拟于2008年开始部署。


在过去两年里,对于小批量生产(LRIP)的雷达进行了8200多小时的飞行试验。试验表明AESA雷达的硬件非常可靠,并且便于维护。由于系统的先进的自检测(BIT)设计和没有运动部件,因此,在此期间系统的出勤率达到96%。它的可靠性比其前辈(APG-65)提高了7倍,并期待着未来还会有进一步提高。


据悉, 澳大利亚将采购24架装备AESA雷达的F/A-18F(第II批次)“超黄蜂”战斗机。


AESA雷达所带来的性能提高是多方面的:对巡航导弹的防御、改进的SAR地图测绘能力、提高了对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允许同时使用空对空和空对地等工作模式,这对双座战斗机尤其重要。 (本文来源:网易军事 ) 冯家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