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美国间谍飞机揭秘

恐怕没有人会惊讶于这一事实:世界各国都在经常性地密切监视着其他国家的一举一动。这些监视活动通常都不会被公众所知晓——从定义上说,侦察活动本身就是严格保密的。







一架EP-3E间谍飞机
美国国防部供图
一架EP-3E间谍飞机

在本文中,我们将带您了解极为先进的EP-3E ARIES II型侦察机(ARIES是空载侦察整合电子系统的英文缩写),看看它是如何搜集情报的。 很多军事官员将EP-3E侦察机比作空中的真空吸尘器。该侦察机使用尖端设备,搜集空中的各种电子通讯信号,包括电话、电子邮件、船岸通讯、传真卫星传输信号。基本上,侦察机的主要任务是监听目标区域,对侦听到的信号进行处理,并将信息传输给美军指挥官。






EP-3E间谍飞机是美军监视活动的“顺风耳”。
GlobalSecurity.org 供图
EP-3E间谍飞机是美军监视活动的“顺风耳”。


EP-3E配备了一些世界上最先进的侦察设备。虽然该机的大部分设备都是保密的,但人们仍然了解到一些有关监视设备的信息。







雷达罩安装在机身腹部。
美国国防部供图
雷达罩安装在机身腹部。


EP-3E侦察机配备了多个传感器、接收机和蝶形天线,用于收集电子信号。飞机上有两个机舱,上下各一个,内部均装有天线。除此之外,EP-3E还装备了AN/APX-134雷达天线和雷达罩。该雷达被安放在一个专门改造的货舱里(根据GlobalSecurity.org的信息),而雷达罩则安装在机身下方,是一个圆盖形状的壳式设备。雷达天线安装在雷达罩内部,射频射线可以透过雷达罩。 20世纪90年代,美国海军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Martin)的12架P-3C反潜机改装成为EP-3E ARIES II型侦察机。设计这些新飞机的目的是取代那些在20世纪60年代末到70年代初制造的日渐老化的ARIES I型侦察机。他们从1996年开始对EP-3E侦察机进行改造,并在1997年改头换面推出。EP-3E侦察机在数次军事行动中用于侦察用途,包括支持在波斯尼亚的北约军队和在韩国的美韩联合部队。







EP-3E侦察机
GlobalSecurity.org 供图


EP-3E侦察机有4台Allison T56-A14型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每台发动机产生4900马力的轴功率,驱动飞机以大约每小时555公里的平均巡航速度飞行。4个四叶Hamilton-Standard 54H60-77型螺旋桨把发动机的轴力转化为推力。飞机上共有5个油箱,包括四个机翼油箱和一个副油箱。副油箱是位于机身下方的软油箱。




























EP-3E Aries II

翼展

30.36米
(99英尺6英寸)

机高

10.42米
(34英尺3英寸)

机长

32.28米
(105英尺11英寸)

发动机

四台Allison T56-A14涡轮螺旋桨发动机

乘员

24

航程

4828公里
(3000英里)
或12小时

最大速度

648公里/小时
(350节)


驾驶一架非武装EP-3E飞机,需要24名机组人员,包括三名飞行员、一名导航员、三名战术评价员,以及飞航工程师、设备操作员、技师和机械员各一名。飞机共有24个座位,其中19个为机组人员专用。


 







制造C-130运输机




C-130并不是间谍飞机,不过也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机型。C-130大力神”运输机为四发动机货运飞机,目前已被全球6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军队所使用。博闻网访问了位于佐治亚州玛丽埃塔(Marietta)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参观C-130的制造过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