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什么是远程控制侦察机?

(本文为博闻网版权所有,转载必须注明出处。)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侦察机都是从某个秘密的地点起飞,并在很高的海拔高度上飞行工作。但是,美军所使用的侦察机在概念上非常类似于常见的无线电遥控模型飞机。使这些无人驾驶飞机如此特别的是,它们的飞行受到远程的控制,并能在海拔高达3,660米的高空中以最高14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飞行。它们使用一套独具匠心的遥测系统——地面站的驾驶员坐在一个非常类似普通飞机驾驶舱的控制面板的面前!驾驶员可以使用这些仪器来控制飞机,就跟实际飞机中的驾驶员所做的操作一样。






“先锋”(Pioneer)无人机
“先锋”(Pioneer)无人机


这种无人机(UAV)可以借助于火箭助推起飞(RATO),而不需要跑道。接着,一台27马力的萨克斯(Sachs)气冷双缸发动机接替火箭开始工作。







“先锋”的后推式螺旋桨发动机
“先锋”的后推式螺旋桨发动机


“先锋”无人机着陆时一般需要一个1,000米左右的跑道,在不使用火箭助推的情况下,能够在400米左右的跑道上起飞。如果飞机是从舰船上借助于火箭发射的,那么控制员将会使之飞入位于某船尾处的回收网中加以回收。


一台远程控制的可变焦距摄像机安装在飞机底部的吊舱内,能够拍摄实时影像并能在夜间突击时拍摄前视红外照片:







“先锋”的摄像机
“先锋”的摄像机


图像通过超高频(UHF)天线传输给地面站:







“先锋”的高频(UHF)天线
“先锋”的高频(UHF)天线


“先锋”还能用于探测大气威胁,比如放射线、化学污染和天气状况。这种飞机能够在5分钟之内完成拆卸,以装载到有人机或各种舰船上。


在地面上或者在舰船上,一名飞行员负责飞机的起飞和降落,另外一名飞行员操控实际的飞行——全部通过仪器来完成,包括一个远程显示燃油表。精密的电子仪器拥有独立的外置散热器,装在左侧:







“先锋”的散热器
“先锋”的散热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