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F-18使用ASRAAM导弹击中身后目标(图)

资料图:F-16战机试射ASRAAM导弹
资料图:F-16战机试射ASRAAM导弹

 


ASRAAM导弹的打击范围
ASRAAM导弹的打击范围

 


ASRAAM是新一代格斗导弹
ASRAAM是新一代格斗导弹

网易军事3月10日报道 据DefPro网站报道,澳大利亚空军的一架F/A-18“大黄蜂”战斗机近日首次用ASRAAM红外导弹击中了位于机身后部的目标。


此次试验在低空正常天气条件下进行。在战机发射导弹时,目标位于其后约5千米的地方。据澳空军介绍,导弹直接命中了目标。


澳空军宣称,针对ASRAAM导弹的这次成功测试表明,该弹完全能够满足今后战斗机自卫的需要,同时,这次试验还显示了ASRAAM导弹所具有的良好多用途性能。分析人士指出,ASRAAM不但可用于装备相对落后的F/A-18,还可用于武装最新型的“台风”、F-35和其他型号的先进战斗机。


ASRAAM近距空空导弹由马特拉·英宇航动力公司研制。其总长为2.73米,弹径为0.168米。翼展为0.2米,弹重70千克,最小发射距离1000米,最大发射距离10千米。ASRAAM的导引头为休斯公司的128×128元焦面阵成像导引头,具有较远的探测距离和良好的抗干扰能力,抗干扰模式还可不断进行改进。其战斗部为高杀伤力爆破碎片战斗部,采用了碰撞和激光近炸引信。


澳大利亚空军于2004年7月开始装备ASRAAM空对空导弹。除此之外,英国空军也采购了大批该型导弹用于装备其现役的“狂风”和“台风”战斗机。两国还计划用ASRAAM装备新一代的F-35多用途战斗机。(伊万/落晖) (本文来源:网易军事 ) 虫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