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航空母艦日誌

本系列一共十集,全片於美國尼米茲號航空母艦上拍攝,採訪的人物涵蓋位高權重的將軍、戰鬥機飛行員乃至年輕水手,暢談他們的工作、家庭、信念、愛國心、愛情、成年禮,以及對抗恐怖主義的戰爭。




航空母艦日誌:盡其在我 CARRIER: SQUARED AWAY
3月2日 星期一 @ 23:00

老鳥帶菜鳥和同袍間的情誼,始能凝聚全艦上下。但部署生活的壓力之大,官兵間有可能會產生諸多摩擦。船艦靠岸能讓水手釋放壓力,但壓力並非全都能拋諸腦後。在關島,一名年輕的水手礙於出身而無法遵照規則,被迫離開海軍。尼米茲號自關島穿越麻六甲海峽、通過新加坡以至吉隆坡,這是長途前往波斯灣之前,最後的一個停靠港。



航空母艦日誌:武力展現 CARRIER: SHOW OF FORCE
3月 9日 星期一 @ 23:00

尼米茲號來到波斯灣,重頭戲上場。情勢極端,飛行甲板的人員頂著華氏120度高溫,同時飛行員在伊拉克上空進行艱辛的六小時任務。F-18戰機裝有紅外線攝影機,做為天上的耳目,以支援地面部隊。一些飛行員很沮喪訓練了這麼久,卻沒得投彈。航空母艦於此特別戰爭中的角色與有效性,受到質疑。同時之間,戰鬥群搜尋小帆船上有無恐怖分子,並攔截貨船找尋有無武器和製造炸彈的原料。



航空母艦日誌:日復一日 CARRIER: GROUNDHOG DAY
3月 16日 星期一 @ 23:00

在波斯灣待了兩個月後,日復一日已感覺不出差別。艦載機聯隊依然沒有投下半顆炸彈,艦上每個人都很沮喪。在巴林靠岸是唯一的慰藉,一些水手在泳池邊納涼,有些則去拜訪清真寺,學習穆斯林文化。尼米茲號戰鬥群中的普林斯頓號護衛艦,有一名人員落海,同袍大規模進行搜索。



航空母艦日誌:行禮如儀 CARRIER: RITES OF PASSAGE
3月 23日 星期一 @ 23:00

在波斯灣的最後一天,尼米茲號即將打道回府,再不投彈就沒機會了。戰機滿載軍火起飛,幾小時後回來,半顆炸彈都沒少。尼米茲號越過赤道,全艦遵循古禮如儀。在飛行任務中,南印度洋有暴風雨來襲。甲板猛烈搖晃,在航空母艦上降落本來就是危險動作,此刻更加讓人提心吊膽。



航空母艦日誌:堅持信念 CARRIER: TRUE BELIEVERS
3月30日 星期一 @ 23:00

本集要探索美國尼米茲號航母之上,許許多多的信念:一己的信念、對同袍的信念、對這趟任務的信念,以及對總統宣戰的信念。艦上的人主要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新教,但也有威卡教的女巫信徒,還有聖召會的最新成員,在航母停靠澳洲伯斯時受到挑戰,事關信仰的二元性與自由的誘惑。
======================================
航空母舰日志:尽其在我

航空母舰日志:武力展现

航空母舰日志:控制混乱

航空母舰日志:绝对机密

航空母舰日志:全员集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