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越战奇闻:美军两架“鬼怪”互相推着飞(图)

  • http://www.huanqiu.com
  • 来源:四川在线-文摘周报


  •       1967年3月10日的空战可以看到美国F-4鬼怪”Ⅱ飞机的另一面,这天,鲍勃·帕多和斯蒂夫·威尼作为“查理”分队的02号机在分队尾部为执行轰炸太原炼钢厂的编队护航。

          在目标区上空,爱尔·D·阿曼上尉和罗伯特·W·侯格顿中尉的 “猎豹”04号跟鲍勃·帕多和斯蒂夫·威尼同时遭到地面炮火攻击,“猎豹”04号机燃油严重缺乏不得不离开战斗,他的油量明显不足以飞出越南领空。爱尔·阿曼爬升到9144米,鲍勃·帕多紧随其后,这时,鲍勃·帕多想到一个帮助阿曼的主意,他让阿曼放下着陆钩并关掉发动机,尔后他接近阿曼座机。鲍勃·帕多的“鬼怪”Ⅱ座舱风档结构框抵着阿曼座机的着陆钩推着他前飞,他将阿曼的飞机推了140千米直到离开越南领空。在老挝境内的一片森林上空爱尔·阿曼和罗伯特·侯格顿弹射逃生。两分钟后,鲍勃·帕多的座机也用完了燃油,在老挝境内跳伞。他们4人后来都获救,2人背部受伤,1人颈部受伤,这4个人后来都又参加了上百次的任务。


        鲍勃·帕多的这一壮举受到上司的批评,上司说他本可以放弃救阿曼飞机而自己去找加油机拯救自己的座机。后来联队飞行员会议上指挥官禁止再出现这种情况,因此,直到22年后,鲍勃·帕多和斯蒂夫·威尼才因拯救同伴获得1枚银质勋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