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台灣空軍 雄鷹戰機


图片:

台灣IDF戰機改良版…雄鷹戰機

台灣國防部為IDF經國號量身打造的「雄鷹戰機」,經費為新台幣七十億元〈15億人民幣〉,由中科院、漢翔公司分成三階段執行,空空導彈由天劍二型中程空對空飛彈掛彈量從二枚增加為四枚,天劍一型紅外線短程空對空改為飛彈二枚,JDAM、空射雄二、天劍二A型反雷達飛彈、青雲油氣彈、萬劍子母彈等火力與航程增強40%之多。

雄鷹戰機加強機體結構,在機背加裝二具「適形油箱」,增加燃油量,讓戰機增加一倍以上〈5~6小時〉滯空時間。新戰機也具備對地攻擊能力,以接替F-5E戰機除役後對地掃蕩的任務。

雄鷹戰機新戰機在航電系統方面,加強任務電腦速度提升三倍、改良電子反反制裝置、電戰攻防系統、先進敵我識別系統,及地貌追隨模式與雷達遠距搜尋系統的精進等。

這架編號10005的雄鷹戰機,以藍色為主體,垂直尾翼上畫著一隻老鷹,它不是台灣空軍的新戰機,而是台中漢翔公司經過全面改良後的IDF…雄鷹戰機。

1982年經國號從研發到1992成功量產130架,到現在已經服役將近20年,為了讓經國號更符合未來作戰需求〈應付J-10、SJ-7、FC-1〉,這幾年生產經國號的漢翔公司,執行空軍交付的翔昇計畫與美商洛馬公司合作,將經國號進行全面改造成雄鷹戰機。從油箱、發動機,到掛彈量,甚至是雷達與電戰系統,都有全面性的提升,研發總金額將近70億元新台幣。


目前仍在服役的125架經國號戰機,在3年內都可能陸續到台中市漢翔公司改造,成為全新的雄鷹戰機升級版〈如圖片報導〉,只是飛機塗裝,還是會依照新低空作戰任務設計。

http://www.fyjs.cn/bbs/read.php?tid=144700&fpage=6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